丰台区举办2026年校园营养健康管理人员培训会

发布日期: 2026-05-29 浏览量:-- 新闻来源: 丰台区疾控中心 【字体:      

丰台区举办2026年校园营养健康管理人员培训会

  为深入贯彻《关于全面推进健康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》、《2026年“营”在校园平衡膳食健康促进行动的通知》等文件要求,进一步提升全区校园营养健康管理水平,切实保障中小学生膳食营养均衡与食品安全,丰台区卫生健康委、丰台区疾控中心(卫生健康监督所)联合丰台区教委体健中心于近日举办校园营养健康管理人员培训会。

 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张倩研究员、北京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喻颖杰副主任医师授课。丰台区教委体健中心付强科长、丰台区疾控中心(卫生健康监督所)营养与食品卫生科李岩副科长及工作人员,辖区内100多家中小学校的营养健康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。本次培训由丰台区疾控中心(卫生健康监督所)营养与食品卫生科副科长李岩主持。

  丰台区教委体健中心付强科长对各学校提出工作要求,一是各校要配齐专兼职健康营养管理员,压实营养配餐、膳食指导、健康监测及宣传教育等工作责任;二是持续提升专业能力,从严抓好校园膳食与食品安全监管;三是聚焦青少年肥胖、视力不良、体质薄弱等突出问题,强化体重与膳食引导,开展精准科普干预;四是深化家校协同,以学生营养日宣传为契机,引导家长科学调整家庭膳食结构,构建家校一体化营养健康共育格局。

  培训会上,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张倩研究员开展《学生餐的营养配餐与电子营养师应用》专题培训。北京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喻颖杰副主任医师带来《学龄儿童体重管理》的专题讲座。丰台区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科副科长李岩带来《校园食源性疾病防控与应急处置》的专题培训。

  本次培训提高了中小学校营养健康管理人员对学龄儿童体重管理、学生餐的营养配餐与电子营养师应用和校园食品安全的理解和能力,为下一步继续推进营养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下一步,丰台区卫健委将持续完善校园营养健康管理体系建设,以专业人才为支撑,以营养健康宣教为驱动,推动学生营养工作从“吃得安全”向“吃得营养、吃得健康”深度迈进,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筑牢坚实防线。